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

0 你是蓝天还是风呢?

       我是一片自由飘动的白云。在风的飘荡之中幻化着不同的形状。就像康桥上那片潇洒的衣袖挥一挥不带走任何影踪。不需要找寻心灵的归宿,在天空中任意漂浮。 快乐的时候我像一个无忧的孩子,在天空中任意漫游。 忧愁时我凝眉锁目,背着沉重的烦恼,洒下滂沱的泪雨释放心中的烦闷。
      记得曾好像听过的一句话:当心情不好时抬头向天空看看,你会发现左边的天空飘着的那几朵云会显得比较忧伤……
      虽然网上能有心灵上的倾听,但网上并不能了解一个人网下是怎么样的,很多时候人是有两面的。如果我说我并不爱说话一定不信吧?你们一定不知道世界在我眼里到处都充满了忧伤。
      我觉得自己是个怪人,因为我对生活有时充满热情,有时充满绝望,我也想自己不要那么的悲观主义,可对伤感的文字总是那么亲近,每次都想写下一些愉快的文字,无法写出我内心的感受。
      直到遇到“他”,我以为我结束了孤单,在一起了之后想起有个人在为自己牵挂,会安心好多,会觉得自己是很快乐的。但是,不知是路的距离还是时间的距离在作遂,那个牵挂渐渐淡了,直到有一天再也感觉不到它的存在,怎样拉也无法把距离拉近。
     也许“他”是风,同“他”一起欢笑时,云错误的把风当成了今生相知相伴的,却忘了风永远不会为谁而停留,想过跟着“他”一起飞,却发现跟本赶不上“他”的 舞步,曾经的脚步早已不见,跟着“他”到最后也许连自己的身影都找不到了,其实天空才是云最好的依靠,只是当时不知道……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 你是蓝天还是风呢?

     左边的云,依然那么的忧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